虽然是形式,嘛,还是说一下
本人有小可(voiceless)的转文许可,任何人不得盗转!!!!违者会见到某凌+小V的联合腹黑模式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三空)最重要的

往天竺去的旅程自开始已不知过了多久,似乎眼前的路永远走不到尽头。在吉普后座上,悟空摇摇晃晃地昏昏欲睡。游移的目光落在前排那金色的发丝上,明明就有象阳光一样的发色,为什么人总是那么冷淡呢……?

也许是路上无尽的沙漠荒凉的让人无聊,也许是这两天来袭击的妖怪级别太差,也许是刚才在饭店里一顿饱餐现在肚子还不饿……反正,悟空现在在做一件平时从来不会做的事——思考= =|||

思考的内容在我们的“情圣”(自称)悟净大人眼中简直不值一提——为什么三藏对我这么冷淡啊啊啊……这是悟空那小小的脑袋中自刚才就一直在思考的人生问题= =

为什么粗神经的悟空现在会这么在意这个问题呢?让我们先把时间倒回三天之前……


三天前

雨天,三藏最不喜欢的天气……在无穷无尽的雨滴的包围中,三藏身边的气压低到无法想象。八戒悟净自动避开,就连悟空也不敢在这样的三藏面前轻举妄动。

雨下了一天,三藏在旅店房间的窗前坐了一天,悟空端着晚饭进来的时候,房间里除了三藏手中那快燃尽的香烟那一点暗红的光亮,再无其他。三藏似乎想将自己完全融入这一片黑暗,沉溺其中。

烟快灭掉的那一刹那,悟空几乎有一种三藏会就此消失在这一片黑暗里的错觉,顿时心没来由地抽痛。放下手中的东西,悟空走到三藏身边,下意识地拉住他的衣角。空气中的凝重被这个小动作打断,三藏抬起头,紫色的眼中不带一丝情绪。“走开!”现在的他,任何人的打扰都会引起最激烈的情绪。但这在悟空面前似乎没有用。眼前那有着金瞳的面庞反而不断占据视野,下一刻,他居然被这个小子紧紧抱住!

“三藏……不要走……”双臂越收越紧,恐怕一松开就会失去所有。他也知道,雨夜的回忆是三藏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痛,但他更不希望三藏被这痛一直折磨,无法解脱。与三藏相遇到现在,每每看到三藏那因回忆而冷到无情的眼,心中的某种感情就不受控制地滋长……

“为什么总要活在痛苦的记忆中呢!三藏,别这样折磨自己好不好!”喊出郁结在心上多时的话,换来的却是一句冰冷的回答:“你凭什么管我?你又不是我的谁!”

悟空听了这话,愣住了。是啊,我是三藏的什么呢……我一直把三藏当成我最重要的人,可是……混乱的情绪在脑中横冲直撞,内心深处的话语就这样无遮拦地脱口而出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看我的,可是我喜欢三藏!一直把三藏当成最重要的人!所以……求你别再伤害自己了!”大声吼出让自己也毫无准备的告白,房间内的两人就此陷入沉默。


那天,三藏最后只说了一句话:“笨蛋!”



从那之后到现在的三天,三藏没有再和悟空说过话,而独自出神的频率却大大增加。让悟净嘲笑他是提前进入老年状态。悟空的不安在这诡异的气氛中也不断增加……也就出现了悟净称为“天要下红雨”的征兆——悟空在吉普上没有喊饿,而是在思考……好吧我承认他发呆的几率更高一点……

悟空的思考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他们旅途中的附加产物——袭击者又出现了。或许是认为质不行就要以量取胜,这次的妖怪居然是上次的三倍。

但可怜的妖怪们马上意识到,在传说中的“暴力四人组”面前,再多人也没用= =眼见身边的同伴一个接一个地被放倒,剩下的几个似乎抱着死也要拉上垫背的这种想法,不要命地向三藏冲来。本来这种事是三藏根本不放在眼里的,可现在他的一点心不在焉给自己的背后留下了巨大的空档。离得较远的八戒悟净已经没有机会出手,在锋利的刀刃就要与三藏的后背亲密接触的一瞬,悟空将三藏从背后抱住,承受了这疯狂的一击。三藏回头的那一刻,只看见悟空安心的笑,然后,血液那温热的触感弥漫双手,眼前一片鲜红,几乎将他带回十几年前金山寺那个黑暗的夜晚,那一晚,也是为了保护他,自己最重要的那个人……这一回难道也会……

血的气息让三藏完全失去了理智,“魔戒天净”将所剩无几的妖怪灭了个一干二净。而后,看着八戒为悟空处理伤口,心里的恐惧慢慢扩大……

全速赶到下一个村落,看着悟空因失血而有些苍白的脸,感受到他躺在床上昏睡时那微弱的气息,三藏握住那熟睡中人的手,不愿放开。

“笨蛋!白痴!我自己不会躲啊,你跳出来干什么!伤口很深可能会死你知不知道啊!如果真当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就不要干傻事啊,就会让人担心的家伙……”


悟空一恢复意识就听见了三藏的自言自语,这样的三藏……好……可爱^^睁开眼,偷偷望向还在兀自低语的三藏。

感觉到视线,三藏的脸似乎微微红了一下,别过头:“你终于醒了,笨猴子!”

知道三藏的个性别扭,悟空也没希望能有什么深切慰问啊之类的东西,但是他知道,自己在三藏心目中的地位似乎很重要,重要到在他睡着的时候三藏一直没有放开他的手,现在他的手上还留有些微的余温与淡淡的烟草香。

“呐,三藏~我饿了~”

“笨猴子!就知道吃!”虽然这么说着,还是去外面端来了不少食物。

“哇~都是我爱吃的耶~~”见到久违的烧卖,悟空的眼睛都亮了。说着就要起床。

“喂!”三藏看着悟空一副想跳起来的模样,还是伸出手去把他扶了起来。悟空感受着三藏双手的小心翼翼,心里暖暖的,不自觉地撒娇:“三藏~我背好痛~你喂我吃饭好不好~”

三藏本想用纸扇敲开这颗猴脑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构造,可在看见悟空身上刺眼的白色绷带和悟空那闪亮亮的期待眼神后,居然不由自主的拿起了碗筷……


悟空吃得一脸幸福:“三藏其实也喜欢我吧?”

三藏手一抖,筷子差点掉地:“你在想什么啊,快吃!”

呐~三藏你喜不喜欢我啦~你不说我就不吃了~~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喜……喜欢啦……快吃!!!”

虽然前几个字声音小得几乎没有,还是被悟空捕捉到了。

“呵呵~三藏~最喜欢你了!”

看着眼前人金发掩盖下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,悟空真的觉得就这么一直旅行下去也不错。

V:啊啊啊终于写完了……和刚开始想的差距还真是大= =不过小凌~你要的曲折又甜蜜……应该是都有吧,人家真的米办法再扯了OTZ比起三藏悟空我还是更喜欢悟净和三藏配啊(画圈圈……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che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